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未有宗教紛爭?中國代表聯合國發言:宗教政策符合寬容精神

中國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劉華在聯合國表示,中國從未發生過宗教紛爭,所採取的宗政策符合國情。(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劉華在聯合國表示,中國從未發生過宗教紛爭,所採取的宗政策符合國情。(美聯社)

2020/03/03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長年打壓宗教自由,不斷遭國際關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就宗教與信仰自由問題聽取特別報告員報告,中國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劉華在會上表示,中國從未發生過宗教紛爭,各宗教和諧共處,中國所採取的宗教政策符合國情,並稱這符合中國傳統文化兼容、寬容的精神。

綜合媒體報導,劉華表示,按中國憲法,國家或不得強制公民信教或不信教,不得歧視有無宗教信仰的公民。按中國若干法條規定,公民不分不分宗教信仰,平等享有選舉權、被選舉權、受教育權。婦女在法律上享有與男性一樣的平等權利,包括文化教育和宗教權利等。中國願與國際一起,促進婦女包括宗教與信仰自由在內的各項權利。

劉華表示,中國現有宗教團體5500多個,宗教院校近百所,宗教活動場所約14萬個,還有上百座清真寺專門給女性穆斯林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