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考生願赴中國升學者大跌 考慮來台者增加近1成

香港學友社調查指出,受反送中運動影響,香港學生考慮前往中國升學者下降,而考慮前往台灣升學者遽增。(法新社)

香港學友社調查指出,受反送中運動影響,香港學生考慮前往中國升學者下降,而考慮前往台灣升學者遽增。(法新社)

2020/03/08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等社會事件影響年輕人對台灣、中國的觀感甚鉅,香港學友社調查指出,僅1成半學生考慮到中國升學,較往年減少5個百分點;另有3成考慮到台灣升學,較去年提升8個百分點。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學友社在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期間,調查1300多名應屆文憑試考生,以了解升學意向。調查發現,香港學生考慮前往中國升學者驟降,而考慮前往台灣升學者遽增。

調查指出,基於「政治環境或制度」因素,有69%的學生「不考慮」到中國升學,較去年上升32個百分點;另有37%的學生則「考慮」到台灣升學,較去年上升20個百分點。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分析,香港學生對兩岸升學的意向,明顯受到去年下半年社會事件的影響,更加看重「政治環境或制度」因素。吳寶城說,本次調查沒反映武漢肺炎因素,相信實際考慮到中國升學的比例會更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