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醫療體系崩潰!義大利醫師血淚曝真相

2020/03/10 06:00

首次上稿 00:49
更新時間 06:00

該名醫師指出,義大利醫院現在入院的病患病因和檢驗結果都是一樣的,手術房也變成重症監護場地。(路透檔案照)

該名醫師指出,義大利醫院現在入院的病患病因和檢驗結果都是一樣的,手術房也變成重症監護場地。(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歐國家義大利成為歐洲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當地1名醫師對此揭露該國醫療體系已經崩潰的真相,他直指歐洲的媒體與政客們此時還在安撫人心,但事實是「沒有什麼可以讓人安心的」。

歐洲《貝加莫報紙》(L'Eco di Bergamo)刊登義大利醫師丹尼爾.麥克契尼(Daniele Macchini)撰寫文章,具體描述義大利的醫院現況,瑞士洛桑的社會與預防醫學研究所(ISPM)博士希爾維亞.斯特希妮(Silvia Stringhini)轉譯為英文張貼在推特上。

麥克契尼在文中表示:「我知道不需要製造恐慌,但當事情的危險性沒有傳遞給人們時,我會不寒而慄。」他說,過去7天,他的醫院開始「重組」,病床逐漸清空,連加護病房也空出來,以利創造更多的床位,疫情一觸即發,多數人都不曉得戰況會有多慘烈。

麥克契尼說,一週前他等待病毒化驗結果期間,深感焦慮荒謬,但現在已看清,形勢每況愈下,疫情迅速爆發,先前被清空的床位以驚人的速度被填滿,病人的名牌標註的病名都是「該死的」武漢肺炎。

義大利醫師揭露當地醫療體系崩潰真相,並認為恐慌並不比忽視、粗心來得恐怖。(路透檔案照)

義大利醫師揭露當地醫療體系崩潰真相,並認為恐慌並不比忽視、粗心來得恐怖。(路透檔案照)

他說,現在義大利正在爆發災難,這裡的醫生已經不分外科、泌尿科、骨科,「我們霎時間成為1個團隊,每位醫師都是團隊的一部分,一起面對這場席捲而來的海嘯」,隨著病例跳躍增長,每天都有大量病患因相同病因入院,檢驗的結果全是「陽性、陽性、陽性」,突然間,「急診室也崩潰了」。

每個病人急診的原因都一樣,「發燒和呼吸困難,發燒和咳嗽,呼吸衰竭」,所有人都得住院,有人需要插管、需要去加護病房,但對晚一步到的患者來說一切都太遲,每台呼吸器都如同黃金,連開刀房都變成以前不存在的重症監護場地。

醫療人員全數筋疲力竭,他形容「他們卻不知道在與什麼作戰」、「我們無法拯救每個人,幾個病人的生命透露出早已註定的命運」、「我們的一些同事被感染,親人也被感染」。他表示,「最後我想說的是,我真的不理解這場『恐慌戰爭』」,「『恐慌』真的比『忽視』和『粗心』更糟糕嗎?」

觀看義大利原文請點擊下方連結

《貝加莫報紙》(L'Eco di Bergamo)

觀看英文翻譯原文請點擊下方連結

瑞士洛桑社會與預防醫學研究所(ISPM)博士希爾維亞.斯特希妮推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