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伊朗動員10萬大軍抗疫 革命衛隊5士兵陣亡

伊朗疫情嚴重,參與抗疫的軍人中已有多人死亡,圖為德黑蘭街頭大規模消毒的畫面。(歐新社)

伊朗疫情嚴重,參與抗疫的軍人中已有多人死亡,圖為德黑蘭街頭大規模消毒的畫面。(歐新社)

2020/03/12 19:14

〔中央社〕伊朗投入逾10萬武裝部隊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精英部隊伊朗革命衛隊已有5名士兵在防疫最前線的照護服務中陣亡。社會上出現要求由總統羅哈尼親自主導全國抗疫工作的呼聲。

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報導,伊朗革命衛隊(IRGC)發言人夏立夫(Ramezan Sharif)11日指出,IRGC和伊朗伊斯蘭武裝力量動員隊(Basij)是防疫工作的要角,目前一共投入逾10萬大軍參與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以及醫治病患。

夏立夫表示,執行抗疫任務的5名IRGC,以及一些動員隊的士兵,已在照護服務病患的過程中陣亡。

疫情發展暴露出伊朗在病毒迅猛蔓延之際脆弱不堪。截至11日,伊朗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數達9000人,累計354人不治。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網站上的疫情分布圖顯示,全境31個省早已全面淪陷,其中以德黑蘭省有2370起確診病例最多,馬贊德蘭省(Mazandaran)、科姆省(Qom)、伊斯法罕省(Isfahan)分別有918、804、788例,都是重災區。

由於疫情嚴峻,國營英語電視台新聞電視台(Press TV)報導,若干非政府組織11日聯合呼籲,主導全國性抗疫工作的危機因應委員會應該提升位階,從現行的衛生部改為由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親自負責。聲明中也提出政府資訊透明,以及對疫情最嚴峻的數個省份進行封鎖等訴求。

與此同時,伊朗國防部旗下電子公司SAIran11日發表首部國造紅外線熱影像儀。報導指出,它「可以精準量測人的發燒程度,堪比國外競爭者」、「價格遠低於外國款式,為國家節省大筆外匯」。當局表示,將很快進行大量生產。

伊朗全境疫情嚴峻,防疫所需的藥品、口罩、手套、消毒劑卻奇缺。伊朗紅新月會(Iranian Red Crescent)11日宣布,將增產三層口罩和防護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