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別害死媽媽!英相:母親節最好禮物就是遠離她

英國首相強森(見圖)發表公開信,呼籲民眾母親節別返家看媽媽,並警告英國2週後可能變成義大利。(路透)

英國首相強森(見圖)發表公開信,呼籲民眾母親節別返家看媽媽,並警告英國2週後可能變成義大利。(路透)

2020/03/22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先前講述該國的防疫措施,被外界認為是「佛系防疫」,強森今(22)日呼籲民眾母親節別回家看媽媽,否則可能害死媽媽;他也警告,英國可能在2週後淪為義大利。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政府已經發送信件給較易感染武漢肺炎的150萬人,強森呼籲,不要趁著母親節拜訪親人,「送給年老、脆弱的母親最好的禮物」就是「遠離她」,撥打電話或是用視訊方式過節就好,要避免任何身體接觸或接近相處,否則「我很擔心所有的數據都顯示,她很容易死於新型冠狀病毒」。

根據《鏡報》報導,強森表示,義大利擁有相當良好的醫療系統,然而他們的護理人員已完全被疾病所淹沒,該國死亡人數成千上萬,而且還在攀升,除非英國民眾共同行動,傾全國之力減緩疫情擴散,否則英國醫療系統很可能不堪重負,在兩週內很可能像義大利一樣。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英國境內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在本週末突破5000大關,200多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政府以考慮採取更嚴厲的措施,例如封鎖倫敦,英國「住房、社區和地方政府部(MHCLG)」部長羅伯特.詹里克(Robert Jenrick)指出,強森不想走到這條路,這是非常嚴重的,但若民眾不遵循建議,政府必須有其他選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