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號房」用境外加密軟體交易 南韓法務部:將與國際單位合作

「N號房」主嫌之一「博士」被捕。(圖擷取自YouTube_SBS 뉴스)

「N號房」主嫌之一「博士」被捕。(圖擷取自YouTube_SBS 뉴스)

2020/03/24 1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近日爆出道德淪喪的「N號房」(N번방)集體性剝削案,且涉案人士最高可能達26萬人,造成南韓社會譁然,政府高層也正視此案,南韓法務部今日表示,將會積極嚴懲「N號房」案的參與者,還會對聊天室內所有「旁觀者」、影片擁有者進行處分,並會與國際司法單位合作。另外,南韓警方已成立特別搜查小組對此案進行調查。

綜合韓媒報導,「N號房」案讓南韓全國上下激憤,總統文在寅也表態譴責涉案人。南韓法務部長秋美愛(추미애)今日下午表示,「N號房」案顯示出這是「對網路犯罪冷淡所造成的災難」,他們將繼續追究所有涉案人,並將嚴懲。

秋美愛說,他們將竭盡全力保護被害人,並推動重大刑案法案修法,希望可以消滅網路性犯罪。

南韓法務部指出,警方將和南韓通訊委員會等相關單位密切合作,徹查Telegram聊天室的「旁觀者」,即使未擁有影片,也會根據《兒少性保護法》進行處分。此外,由於「N號房」交易幾乎都是透過加密貨幣和聊天室進行,伺服器都設於海外,因此也將與國際司法單位合作。

南韓警察廳長閔加龍(音譯)今日也表示,警方已成立「N號房」特別搜查小隊,作為廳長,對此案表示強烈的憤怒。閔加龍強調,將會與國際刑警組織、美國聯邦調查局、美國國家安全局,還有全球IT公司,例如Google、Twitter、Facebook等合作。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