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斥資千萬大買中國快篩 捷克官媒:錯誤率80%

捷克當局發現中國快篩錯誤率達80%,地方醫院決定繼續採用實驗室檢體分析,找出確診病患。(彭博檔案照)

捷克當局發現中國快篩錯誤率達80%,地方醫院決定繼續採用實驗室檢體分析,找出確診病患。(彭博檔案照)

2020/03/25 1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歐國家捷克本月斥資1400萬克朗(約台幣1677萬元)購買中國快篩,18日派出軍機從深圳運回15萬份快篩,不料一連檢驗5天後,捷克官媒報導,衛生部門發現錯誤率高達80%,所有的檢驗者都須接受深入檢查。

根據捷克媒體《expats.cz》報導,捷克特種部隊軍機18日從中國深圳出發,隨後降落在首都「布拉格-克貝利」(Prague-Kbely)軍事機場 ,共計帶回15萬份新型冠狀病毒快篩試劑,這些物品被送到指定地點,將用於警察,士兵和消防員以及大型醫院。

捷克官媒《捷克國立電台》旗下《捷克廣播新聞網》(irozhlas)報導,衛生部發現,摩拉維亞-西利西亞州(Moravskoslezský kraj)當地醫院回報,來自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快篩試劑,錯誤率竟然高達80%,衛生官員帕夫拉·斯維奇諾瓦(PavlaSvrčinová)指出,測出來的結果很可能是「假陽性」或「假陰性」反應。

衛生官員帕夫拉·斯維奇諾瓦說,「幸好我們有遠見,除了在測試站使用快篩試劑外,同時也收集檢體,這就是為何我們知道病毒測試盒出錯」,他表示,該州將繼續仰賴實驗室樣本測試,目前每天可以處理的樣本數約為900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