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都別人的錯!德媒怒轟中國大外宣「無恥」

德國媒體痛批北京的大外宣「無恥」,中方毫無根據的宣傳內容相當「可笑」。(美聯社)

德國媒體痛批北京的大外宣「無恥」,中方毫無根據的宣傳內容相當「可笑」。(美聯社)

2020/03/26 0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界認為,中國政府從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先隱瞞疫情導致病毒大流行,再趁他國災情慘重時積極大外宣;德國媒體《N-tv》對此砲轟北京大外宣「無恥」、「可笑」,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N-tv》電子報近期發表「總是別人的錯──來自北京的無恥宣傳」(Schuld sind immer die anderen,Dreiste Propaganda aus Peking)文章,內容提及中國最近發動新一波的宣傳攻勢「無恥又可笑」,中國帶來的危害除了顛倒是非,中方也在滲透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非洲國家。

文章說,提出依據再闡述觀點是一種常識,何況是要討論新型冠狀病毒的發源地,中國透過外交官到處傳播「把病毒的源頭定位在中國是荒謬的」論調,那就應該拿出強而有力的證據來加以證明,但中國政府正好相反,沒有為他們提出的粗糙陰謀論提供任何證據。

文章指出,中國的大外宣有兩個目的,其一為「轉移中國國內可能出現的追責的問題」,讓中國民眾把「中共政治決策錯誤」的滿腔怒火,轉移到中方營造出來的「國外反中勢力」身上;其二為,世界各國會關注「獨裁者的危機處理」,反而忘記這種獨裁政權才是「問題的根本」。

《N-tv》直屬《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及歐洲第二大的電視廣播公司「RTL集團」,「RTL集團」為德國跨國媒體公司博德曼(Bertelsmann SE & Co. KGaA)旗下媒體,《N-tv》從1992年開始播出,是24小時新聞台,製作播紐約證券交易所的直播節目,在華爾街報告紐約市場的最新市況等內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