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武漢肺炎確診破3萬例 病毒散播現趨緩跡象

2020/03/26 03:11

〔中央社〕紐約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激增,今天衝破3萬大關。但紐約州長古莫說,住院病例倍增預估時間已從2天拉長到4.7天,顯示州政府控制人群密度的措施有助減緩病毒散播。

紐約州政府最新數據顯示,全州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較昨天增加20%,達3萬811例,285人死亡,兩項數據都高居全美首位。紐約州3月中起迅速提升病毒檢測能力,截至昨天已逾10萬人接受檢測,占全美28%左右。

儘管確診病例持續激增、醫療單位面臨嚴峻考驗,古莫(Andrew Cuomo)簡報時仍帶來些許好消息。他說,州政府22日估計每2天住院病例會倍增,到了24日,這項估計值拉長到4.7天,意味人群密度控制措施可能奏效。

古莫說:「這有點好到不像是真的,但理論是我們的高人口密度導致病毒迅速散播,如果降低密度,你就能迅速減緩病毒散播。」

3月以來,紐約疫情急遽升溫,古莫不斷設法減少人群聚集,包括禁止50人以上集會、餐廳與酒吧不得內用、戲院等營業場所暫時停業。他於20日公布「紐約州暫停」(New York State on PAUSE)行政命令,要求州內居民盡可能待在家,外出採買或透氣也要與他人保持6英呎(約183公分)距離。

但紐約市上週末風和日麗,多處農夫市集人氣旺盛,甚至有年輕人不顧警告在公園打籃球。古莫大為不滿,要求紐約市政府提出檢討計畫。

古莫今天說,由於車流量減少,紐約市部分街道將禁止車輛駛入,僅供民眾通行,讓民眾除公園外有更多透氣空間。他並要求民眾不要在公園從事肢體密切接觸的運動,包括打籃球。如果配合情況不理想,他不排除強制關閉公園休憩場地。

根據最新數據,紐約州有3805名感染武漢肺炎的病患住院,占確診總數12%;888人住進加護病房,占確診總數3%。為因應疫情高峰,紐約州政府已要求州內醫院擴增容量至少50%,並在多地建立臨時醫院。

古莫說,紐約州現有4000台人工呼吸器,還需要3萬台才能應付疫情高峰需求;州政府已增購7000台,聯邦政府提供的4000台已運往紐約。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發稿為止,全球超過45萬人感染武漢肺炎、逾2萬人喪命,全美確診病例已突破6萬例、至少827人死亡。紐約州確診總數占全美約一半,死亡人數占1/3左右。

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成員昨天警告,大紐約都會區擁有全美最高的冠狀病毒感染率,敦促曾到過紐約市的民眾自主隔離14天,降低病毒散播風險。

古莫昨天曾到曼哈頓賈維茨會展中心(Javits Center)視察,他今天在紐約州首府阿爾巴尼(Albany)簡報會場被問到是否會自主隔離時說:「如果你到過紐約市,你必須在紐約州隔離,不必回到紐約市隔離。我會在紐約州隔離。」(編輯:楊昭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