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區議會主席深夜被捕 立法會議員批警公報私仇

香港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今日凌晨於家中被警方逮捕。圖為香港警方示意圖。(法新社)

香港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今日凌晨於家中被警方逮捕。圖為香港警方示意圖。(法新社)

2020/03/26 14:52

首次上稿 12:29
更新時間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中西區區議會主席、民主黨區議員鄭麗琼今(26)日凌晨於家中被捕,香港警方指控她涉及「煽動謠言罪」。據了解,鄭麗琼被捕可能與她曾轉發1名疑似射傷印尼女記者的警員資料有關,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批評警方是「公報私仇」。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多名便衣警員今日凌晨前往鄭麗琼家中搜查,鄭麗琼隨後被帶回葵涌警署通宵扣留。許智峯凌晨前往警署與鄭麗琼的代表律師會面後表示,警方並未清楚交代鄭麗琼被捕原因,律師則轉述鄭麗琼是因涉及「煽動謠言罪」被捕。

許智峯認為,鄭麗琼被捕與她曾轉發1名疑似在反送中運動期間射傷印尼女記者的警員個人資料有關。許智峯質疑警方公報私仇、濫捕濫告,是針對鄭麗琼的區議會主席身分及其政治立場,他呼籲警方在疫情嚴峻期間不要再搞小動作。

許智峯中午再引述鄭麗琼的代表律師表示,警方是引用《刑事罪行條例》第9條及第10條「具煽動意圖」罪拘捕鄭麗琼。他指出,該條例為香港英治時期所留下,條例中至今仍留有「女皇陛下」等文字,是一條「極度古老的法律」,法律團隊認為警方引用該條例屬違憲做法。

鄭麗琼本人已於下午約2時辦好保釋手續,步出葵涌警署。面對媒體提問,鄭麗琼僅表示案件已交由律師團隊處理,並未回答其他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