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情侶怨檢疫所如監獄 英國辦事處臉書遭台灣網友罵翻

英國媒體BBC報導一對情侶來台旅遊送居家檢疫,但形容隔離環境「有如監獄」。外交部今出示照片澄清,並對報導不實表示遺憾。(外交部提供)

英國媒體BBC報導一對情侶來台旅遊送居家檢疫,但形容隔離環境「有如監獄」。外交部今出示照片澄清,並對報導不實表示遺憾。(外交部提供)

2020/03/26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媒體報導一對情侶14日來台旅遊,被送花蓮檢疫所居家檢疫14天,但形容環境「沒有熱水、食物很差、有如監獄」,花蓮縣衛生局則澄清,絕無媒體報導的惡劣情況;外交部也強調,該報導引述說法不符事實。相關消息也引發台灣網友不滿,不少人到《英國在台辦事處》臉書粉專留言開罵。

英國媒體《BBC》今報導,28歲英國女子娜塔莉·道森(Natalie Dawson)和她的澳大利亞搭檔羅漢·皮克斯利(Rohan Pixley),來台旅遊後被送往居家檢疫。報導引述道森母親的形容,指他們被關在「沒有熱水、食物很差、有如監獄」的環境。

花蓮縣衛生局則澄清,該情侶14日入境台灣,從歐洲入境要居家檢疫,原規劃安排至民宿住14天,但兩人表示沒錢,才安置2人到花蓮縣府規劃的檢疫所,吃住收費每天僅250元;隔離地點雖偏遠,但是絕對有熱水,且除了這對情侶,後續還安排5人入住,無人提出抱怨,也無媒體報導的惡劣情況。

外交部也強調,經向花蓮縣政府查證,該報導引述說法不符事實,外交部對若干媒體未經查證,就先刊登負面不實內容,影射批評台灣的國家防疫形象,深表遺憾。

對此,就有不滿的台灣網友到《British Office Taipei 英國在台辦事處》臉書粉專留言「請英國在台辦事處好好處理他們自己國家的國民,他們把防疫當休閒是非常糟糕的態度!」、「來台灣的英國情侶,請他們離開台灣!以為台灣人好欺負嗎?」、「請英國派專機把他們載回英國!投訴BBC?台灣人沒欠你們」、「250⋯⋯比在英國吃一餐還便宜還嫌」、「他們應該搬到台北的英國辦事處,看看他們是否也會在那裡投訴」。

對此,英國在台辦事處回應,「正持續給予該位在台居家檢疫的英國女子相關協助,辦事處人員與台灣相關政府單位已針對包括該女子可取得符合個人必要的飲食需求等數項考量加以解決,台灣相關政府單位也提供該女子電話設備以方便聯絡其家人與朋友,並強調支持該女子在完成居家檢疫後的返家計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花蓮縣衛生局也澄清,隔離地點雖偏遠但是絕對有熱水,且除了這對情侶,後續還安排5人入住,無人提出抱怨,也無媒體報導的惡劣情況。(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花蓮縣衛生局也澄清,隔離地點雖偏遠但是絕對有熱水,且除了這對情侶,後續還安排5人入住,無人提出抱怨,也無媒體報導的惡劣情況。(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