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憂被傳染 印尼研究:民眾希望公開確診者資訊

印尼研究顯示,部分民眾希望政府公開武漢肺炎確診患者資訊。圖為示意圖。(路透)

印尼研究顯示,部分民眾希望政府公開武漢肺炎確診患者資訊。圖為示意圖。(路透)

2020/03/28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愈發擴散,世界各地人人自危。印尼研究指出,多數印尼民眾希望政府能夠將確診病例的資訊公開透明,允許大眾更確實地自我保護。

《雅加達郵報》報導,該研究由印尼國家科學院(Indonesian Institute of Sciences, LIPI)攜手印尼國家抗災署(National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 BNPB)等相關機透共同執行,希望能藉此調查出民眾對於武漢肺炎患者訊息公開程度的看法。

調查結果顯示,在1萬5101位受訪者中,有97%認為應將詳細旅遊史公布,同時其中65.8%認為也應該公布住址。另有64%認為應該只需公布感染者的居住地區,61%贊同政府公開姓名。

印尼大學心理學研究員里奇(Dicky Pelupessy)指出:「其實大多數人最在意的是最後14天的旅遊史。」他補充,這些資訊能夠讓民眾更謹慎,以及更加清楚自己是否應該進行居家檢疫。

在研究結果出爐前,印尼醫療協會(Indonesian Medical Association, IDI)法基 (Daeng Mohammad Faqih)便曾呼籲政府揭露患者的身分,方便醫護人員追蹤,大眾也能夠更知道武漢肺炎的傳播狀況。

不過,印尼前兩名確診病例的姓名縮寫、住址、年齡等資訊在社交媒體上被披露後,遭到了嚴重污名化。而目前印累計1155人確診,其中102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