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病毒陰謀論沒戲唱 美官員:中國改宣揚抗疫成功

美國全球參與中心(GEC)協調員加布里埃拉(Lea Gabrielle)表示,中國發現散播「武漢肺炎源於美國」的陰謀論成效不好後,現已轉為讚揚自己成功控制疫情。(圖擷取自Lea Gabrielle IG)

美國全球參與中心(GEC)協調員加布里埃拉(Lea Gabrielle)表示,中國發現散播「武漢肺炎源於美國」的陰謀論成效不好後,現已轉為讚揚自己成功控制疫情。(圖擷取自Lea Gabrielle IG)

2020/03/28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中國近日不斷宣稱病毒來自美國,也引發美中兩國外交口水戰。對此,美國全球參與中心(GEC)協調員加布里埃拉(Lea Gabrielle)表示,中國發現散播「武漢肺炎源於美國」的陰謀論成效不好後,現已轉為讚揚自己成功控制疫情。

隸屬於美國國務院旗下機構的美國全球接觸中心27日舉行電話特別簡報會 ,會中除討論武漢肺炎疫情問題,也再次批評中國在疫情期間的散播假訊息的做法。另外還介紹了美國針對中國、俄羅斯和伊朗的虛假宣傳專門成立的評估部門的詳細情況。

美國特使兼全球參與中心協調員加布里埃拉於簡報會上著重討論關於疫情期間,外國敵對勢力傳播假訊息的問題。她說:「我們評估,中共官員在非洲散布的訊息顯示,他們可能已經放棄,之前特別強調武漢肺炎病毒源於美國的這種假消息宣傳活動。」

加布里埃拉說,針對中國政府3月13日到15日社群媒體貼文的分析顯示,非洲國家對中國「陰謀論」的反應大多相當負面。她也提到,中國對於討論武漢肺炎疫情一事越來越歡迎,中國在非洲的官方社群媒體貼文1月初時原本完全沒有提及疫情,但3月中與疫情相關的貼文已占總貼文內容達6成。

加布里埃拉說,非洲民眾對於中國的說法不領情,「非洲人拒絕冠狀病毒起源於美國的說法,並且他們也拒絕稱『中國病毒』一詞是種族主義的提法。」而有趣的是,由於中國散布假訊息成效不佳,現已轉為讚揚自己成功控制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