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恐怖!冰島境內發現40種突變新型冠狀病毒

冰島患者們體內被發現40多種突變新型冠狀病毒。圖為新型冠狀病毒分裂。(路透檔案照)

冰島患者們體內被發現40多種突變新型冠狀病毒。圖為新型冠狀病毒分裂。(路透檔案照)

2020/03/29 1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冰島衛生部門與生物製藥公司共同發現,該國境內的武漢肺炎患者身上,檢驗出40種突變的新型冠狀病毒,學者們認為,這個發現將有助於回溯該病毒的傳播路徑,也推測那些導致嚴重症狀的病毒在嚴密防堵下將會逐漸消失在世界上。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冰島政府與生物製藥公司「deCODE Genetics」共同對9768人進行檢測,當中約5000人是無發生任何症狀的自願測試者,其他還包括已確診的病患、有症狀的民眾,或是高風險族群;在5000名自願測試者中,有48人被檢驗出病毒陽性反應。

這項檢測發現,冰島境內現有40種突變的新型冠狀病毒,「deCODE Genetics」公司董事卡里·斯蒂芬森(Kári Stefánsson)表示,在英國觀賞足球賽的人們,身上驗出的病毒是其中1種,還有1種來自義大利。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免疫與微生物學系的病毒學家艾倫·蘭德魯普·湯姆森(Allan Thomsen)說,這項發現很有意義,有助於追溯到特定的感染源,這種病毒是一種能夠合理突變的病毒,目前已知中國境內的病毒有出現變異,因此冰島的發現符合常理。

先前在中國發現主要的2種變異病毒,其中一種比另一種更具侵略性,英國蘭卡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傳染病專家德瑞克.蓋瑟爾(Derek Gatherer)說,雖著時間推進,新病毒可能會變得更具有傳染性,但導致嚴重症狀的突變種將受到嚴密防堵,因此可能會消失在世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