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物資缺 比利時複製義大利經驗 浮潛面罩當呼吸器

一名伊拉斯梅醫院的醫護人員正在測試以浮潛面罩改製的呼吸輔助器。(法新社)

一名伊拉斯梅醫院的醫護人員正在測試以浮潛面罩改製的呼吸輔助器。(法新社)

2020/03/29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全球蔓延,給各疫區的醫院帶來龐大的壓力。由於患者眾多,其中一項醫療用具「呼吸輔助器」在全球供不應求,義大利先前就有一家製造商將迪卡儂的浮潛面罩加上3D列印的轉接頭,一變成為呼吸輔助器。目前比利時一家醫院也跟進,並且就原本的巧思再加以改造,讓效果更符合醫療的需求。

據《法新社》報導,常用於肺炎患者的醫療用具「呼吸輔助器」能夠協助患者肺部免於塌陷。由於病毒全球蔓延,呼吸輔助器在全球供不應求,義大利有一家製造商就利用3D列印技術,將迪卡儂的浮潛面罩加上3D列印的轉接頭,製成簡易的呼吸輔助器,並在網路上分享列印資料,讓資源共享。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郊區伊拉斯梅醫院(Erasme Hospital)的呼吸物理治療師邦尼爾(Frederic Bonnier)則嘗試將這個想法更進一步的改善,他提到,義大利的設計「製造起來似乎很複雜、沉重且不太舒服。因此,我們開發了自己的連接部件。」他設計了適合面罩頂部的專用閥門,能夠將雙陽壓呼吸器(BiPAP,Bi-level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的加壓空氣注入面罩。邦尼爾表示,「它們將用於嚴重呼吸系統問題的患者,目的是避免讓患者做氣管插管。」

自週一(30日)開始,邦尼爾將對50個患者進行測試。他表示,這會比醫院現行的更服貼口鼻、也更舒服。不過他也警告,這項器材並未經過醫療等級的檢驗,因此只能給一個患者使用,無法消毒後重複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