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FDA緊急批准N95「消毒再利用」 估日增40萬個「新口罩」

美國口罩不夠醫療人員用,FDA緊急批准對N95口罩進行消毒再利用。(路透社)

美國口罩不夠醫療人員用,FDA緊急批准對N95口罩進行消毒再利用。(路透社)

2020/03/30 17:5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面對武漢肺炎疫情造成醫療設備、醫護人員口罩嚴重短缺問題,在美國總統川普敦促下,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9日緊急授權口罩消毒公司Battelle利用其滅菌技術大量消毒N95口罩,預料每天日可增加40萬個N95口罩讓醫護重複使用。

FDA授權Battelle在每個工作室對最多1萬個N95口罩進行消毒,其機器可以使N95重複使用20次。該公司擁有2台消毒機器,每台機器每天可消毒8萬片口罩,準備運往俄亥俄州。另外,公司還準備把消毒機器運送至紐約、西雅圖和華盛頓特區,這意味短期內每天最多可消毒40萬個口罩。

Battelle在聲明中表示,該公司開發的系統,採用的消毒方法是將口罩暴露在濃縮的氣態過氧化氫(VHP)中兩個半小時。Battelle稱,該系統可以對口罩或是防毒面具進行多次消毒,而不會降低其性能。目前,該公司消毒系統每天可以清潔8萬個口罩。

N95口罩、防護面具是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使用的重要防護手段,它可以過濾掉95%的細小顆粒。目前美國國家戰略庫存約有4200萬片口罩,其中1200萬片為N95口罩、3000萬片為外科口罩,口罩存量明顯嚴重不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