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馬再添156例3死 4/1起商店大眾運輸限時營業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馬來西亞許多州對公廁、警察局、市場、碼頭等公共場所進行大規模消毒。(歐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馬來西亞許多州對公廁、警察局、市場、碼頭等公共場所進行大規模消毒。(歐新社)

2020/03/30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今(30日)武漢肺炎(COVID-19)痊癒單日出院人數91人創新高,但同時新增156確診病例、3人死亡。為延緩疫情擴散速度,大馬政府宣布於4月1日進入第二階段的行動管制令,所有販售日常用品的超市、商店、加油站和大眾運輸工具的營業時間被限制在上午8點至晚上8點。

綜合外媒報導,該國衛生總監諾希山今除公布第二階段行動管制相關資訊外,也鼓勵點外送的民眾盡量請外送員將餐點放置在門口,互相不要有接觸,以降低感染風險。

吉隆坡市政廳在29日針對警察局、清真寺等地進行大規模消毒,霹靂(Perak)、雪蘭莪(Selangor)、馬六甲(Malacca)、柔佛(Johor)等州跟進,也對市場、公廁、碼頭等公共場所進行深度清潔與消毒。

馬來西亞警察總監阿卜杜爾(Abdul Hamid Bador)表示,他們目前已在柔佛州的部分地區使用無人機遠程監控,他說「當地民眾明白此舉是為他們好,因此多數都全力配合。」

但也並非所有人都遵守管制,有47名男女,無特殊理由自行外出,今早被帶往馬來西亞新山法庭受審,所有人當庭認罪,被判監禁10至20天、500林吉特(約台幣3550元)的罰款。

馬來西亞目前2626例武漢肺炎確診,37例死亡,為東南亞目前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迄今已有479人出院,住院的2110名患者中,94人在加護病房治療,其中62人需要呼吸器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