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荷蘭急回收60萬個問題口罩 中國認了:在所難免

荷蘭日前向中國採購130萬個有質量檢驗合格證的口罩,未料荷蘭衛生部檢驗後竟發現,這批口罩不符合檢驗標準,28日緊急召回其中60萬個。圖為中國山東省青島市一家口罩工廠。(法新社檔案照)

荷蘭日前向中國採購130萬個有質量檢驗合格證的口罩,未料荷蘭衛生部檢驗後竟發現,這批口罩不符合檢驗標準,28日緊急召回其中60萬個。圖為中國山東省青島市一家口罩工廠。(法新社檔案照)

2020/03/30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荷蘭日前向中國進口130萬個口罩,未料荷蘭衛生部檢驗後竟發現,這批口罩不符合檢驗標準,28日緊急從各地醫院召回60萬個瑕疵品。對此,中國相關單位坦言,口罩可能有些不符標準,但廠商加班供應外國需求,出發點是善意的,「廠商趕訂單臨時緊急轉產,規格和質量不對接的情況在所難免」。

據荷蘭公共媒體《NOS》報導,在130萬個FFP2口罩當中(FFP2為歐盟認證規格,與N95相同可過濾95%顆粒物),有將近一半的60萬個口罩出現瑕疵都被召回,有些口罩不能完全貼合在臉上,有些則是過濾功能不正常。

由於醫療人員在治療武漢肺炎患者時都會戴這類口罩,因此有缺陷的口罩將對醫護造成危險;荷蘭衛生、福利及體育部(VWS)也證實,來自中國製造商的第一批貨物在上週已部分交付,該批口罩具有KN95證書(中國認證標準,和N95防護性一樣)。然而,VWS得知到中國口罩在檢查過程中不符合標準,因此立即停止分發給醫院並且展開回收。

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30日以「荷蘭收回『60萬個中國不合格口罩』,西方媒體又搞『政治化解讀』」為題撰文試圖洗白口罩瑕疵的問題,並採訪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副研究員宋微,他強調口罩確實有些不符標準,但中國廠商加班供應外國需求,出發點是善意的不該被抹煞。

宋微也坦承,中外對於醫用產品的標準不一,在國外方訂貨緊急的情況下,有些中國廠商為趕訂單臨時緊急轉產,又很難與買方進行有效溝通,「出現規格和質量不對接的情況在所難免」。

針對荷蘭緊急召回60萬個瑕疵品口罩,中國駐荷大使徐宏表示,對於媒體有關荷蘭從中國自行購買的一批口罩存在品質問題的報導,大使館高度關注,並在當晚第一時間與荷蘭外交部、衛生部聯繫,了解核實有關情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