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四川爆森林大火 逼近衛星發射中心

2020/03/30 23:04
中國四川省西昌市旁馬鞍山、瀘山發生森林大火,城市天空佈滿濃煙與火光。(圖取自微博)

中國四川省西昌市旁馬鞍山、瀘山發生森林大火,城市天空佈滿濃煙與火光。(圖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省涼山州木里縣28日晚間起發生森林大火,火勢至今仍未撲滅,同屬涼山州的西昌市今(30)日下午也發生森林大火,火勢往市區延燒,天空全被火光、濃煙掩蓋;西昌市有中國的衛星發射中心。

根據《京報網》報導,涼山木里縣3月28日晚間7時發生森林大火,起火點從喬瓦鎮鋤頭灣村、項腳鄉項腳村交界處開始蔓延,當地有大量雲南松、雜灌等植物,加上風勢影響火勢迅速延燒,當局派出3000人搶救,仍然無法有效控制火勢。

西昌農業學校外的樹林著火,火勢相當驚人。(圖取自微博)

西昌農業學校外的樹林著火,火勢相當驚人。(圖取自微博)

在今日下午,同屬涼山州的西昌市馬道鎮旁馬鞍山也爆發大火,猛烈火勢往瀘山沿燒,並往市區逼近,從民眾拍攝的影片可見,西昌市整個天空全是火光與濃煙,就連當地農業學校外的樹木也已經起火,記者對此形容:「步行不一會兒,就有燃燒完的灰塵掉落在人們身上。」

西昌市人民政府指出,目前已經啟動應急方案,有關部門目前正在現場撲救火勢,共出動約300名消防員、700多名民兵到場打火,靠近火場的居民全數撤離,暫時沒有人員傷亡,西昌為四川西南部涼山州首府,共69.06萬人口,且當地還有衛星發射中心總部,發射場則位於涼山冕寧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