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才批中國快篩準確率僅4成 菲律賓隔天改口道歉

菲律賓衛生部28日指出,中國給他們的第一批測試工具,準確率僅40%,但隔天就改口向中國道歉,強調該檢測試劑盒並非來自中國。(歐新社)

菲律賓衛生部28日指出,中國給他們的第一批測試工具,準確率僅40%,但隔天就改口向中國道歉,強調該檢測試劑盒並非來自中國。(歐新社)

2020/03/30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菲律賓衛生部28日指出,中國給他們的第一批快篩試劑,準確率僅40%,衛生部官員更批,劣質的快篩工具「不應該用於我們的人民身上」。沒想到不到2天,菲律賓衛生部改口向中國致歉,表示試劑並非來自中國政府,而是私人基金會所捐贈的。

菲律賓媒體《ABS-CBN》28日報導,菲律賓衛生部助理部長瑪麗亞(Maria Rosario Vergeire)表示,來自中國的快篩試劑準確度僅40%,他們只好將這些試劑「收起來」。瑪麗亞也說,在使用他們「鄰居」所提供的快篩工具前,會先確保這些快篩工具的品質,「劣質的不應該用於我們的人民身上」。

對此,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29日發出中英文的聲明,指出已和菲律賓衛生部確認

,中國迄今所捐贈的檢測試劑質量非常好,不存在任何準確度問題,完全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相關國際標準,目前也都正式使用中。

綜合外媒報導,就在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發出聲明當天,菲律賓衛生部晚間就改口表示,28日稱快篩試劑準確度僅40%是另外一個品牌,並非來自中國政府,而是私人基金會所捐贈的,為此要向中國致歉。瑪麗亞強調,那只是個不知名的快篩試劑盒品牌,並沒有經過驗證。

菲律賓衛生部也說明,「中國政府捐贈的核酸檢測試劑盒和聖湘核酸檢測試劑盒,經由菲律賓熱帶病研究所評估,其測試水平與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試劑盒相當。」並強調對於先前的說法造成的任何困惑深表歉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