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健康碼現漏洞! 甘肅緊急通知檢測所有入境湖北人

中國的騰訊跟阿里巴巴推出了「健康碼」,監視並控制武漢肺炎感染者的行動。(翻攝自微博)

中國的騰訊跟阿里巴巴推出了「健康碼」,監視並控制武漢肺炎感染者的行動。(翻攝自微博)

2020/03/30 22:4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封省兩個月後,中國湖北省陸續解封,當地民眾憑藉「健康碼」、「綠碼」復工復產。但是一名持「綠碼」的湖北民眾返回甘肅後,29日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甘肅衛生健康委員會晚間更發佈緊急通知,要求對所有來自湖北且持有「綠碼」的人員,不管是透過公共交通還是自駕形式,抵達後都必須對其開展核酸檢測。

中媒《澎湃新聞》報導,甘肅衛健委在通知中稱,近期從湖北來甘、返甘人員增多,無症狀感染者疫情傳播風險加大。3月29日,甘肅省確診一例來自湖北省低風險區咸寧市且持健康碼「綠碼」的武肺病例,該病例警示相關人員要進一步增強風險防範意識,加強對湖北來甘、返甘人員無症狀感染者的管理。

「健康碼」是由中國騰訊跟阿里巴巴研發,主要是讓中國政府得以透過手機監控人民的行蹤,運作機制為民眾須在微信與支付寶這類APP中登記自己的真實姓名與地址,並揭露過去14日的行蹤。若系統判定用戶沒有被感染的風險,便會顯示一組綠色的QR Code,亦即「綠碼」;但若用戶有被感染疑慮的話,就會顯示「黃碼」或「紅碼」。

然而,持有湖北健康碼且顯示「綠碼」的民眾,理論上應屬健康狀態,卻被確診武漢肺炎,,顯示健康碼已經出現漏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