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奧地利暫緩「反蒙面法」 總理:進超市必戴口罩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今宣布最新防疫措施,除了要求民眾前往超市需配戴口罩,也下令旅館禁止接待觀光客。(歐新社)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今宣布最新防疫措施,除了要求民眾前往超市需配戴口罩,也下令旅館禁止接待觀光客。(歐新社)

2020/03/30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迅速蔓延,不過受到文化影響,歐洲人普遍不習慣配戴口罩出門。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今(30)日宣布最新防疫措施,除了要求民眾前往超市需配戴口罩,更下令禁止旅館接待觀光客。事實上,奧地利自2017年開始實行「反蒙面法」,禁止民眾在公眾場合配戴口罩,違者最高可罰150歐元(約新台幣5200元)的罰款。

綜合外媒報導,庫爾茨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最新防疫措施,包含要求民眾前往超市需配戴口罩、旅館不得再接待觀光客等措施。庫爾茨表示,週三(4月1日)開始所有的連鎖超市須派員在超商入口發送口罩,民眾必須配戴口罩才能進入超市。不過發放的口罩等級低於醫療用口罩,不具防疫功能。

庫爾茨強調,「配戴一般口罩能夠保護配戴者的想法是錯的」,但配戴口罩能防止配戴者透過咳嗽及打噴嚏將病毒傳染給他人,減緩病菌傳播速度。而政府的中期目標是希望民眾能更普遍地在公共場所配戴口罩。

事實上,奧地利自2017年10月1日起實施新法律「反蒙面法」(Anti-Gesichtsverhüllungsgesetz) ,規定在奧地利公共場所,沒有合理理由不能戴口罩等遮住臉部的物品,如果生病者需要戴口罩,需請醫生開立證明並隨身攜帶,否則將被開罰最高150歐元(約新台幣5200元)的罰款。

奧地利日前已宣布一連串防疫措施,包括禁止室外500人以上和室內100人以上的聚會、實施邊界管制、關閉學校、餐廳、酒吧、文化場所等等所有販賣非必需品的商店,呼籲民眾盡可能避免外出,實施在家工作等規定。

截至目前,奧地利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積至9103例,其中108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