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外宣引爆全球怒火 華春瑩竟反問:盼中國袖手旁觀嗎?

中國大外宣引發世界多國輿論不滿,華春瑩(見圖)卻認為,中國的努力值得尊敬,而非詆毀。(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大外宣引發世界多國輿論不滿,華春瑩(見圖)卻認為,中國的努力值得尊敬,而非詆毀。(美聯社檔案照)

2020/03/31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被外界認為利用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際,積極透過外交系統操作輿論,在國際上進行「大外宣」,刻意美化中國對外援助,卻引發各國輿論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竟砲轟:「他們是不是希望中國這時袖手旁觀、無動於衷呢?」

華春瑩30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對於中國「政治宣傳」飽受外界抨擊,她說:「我想問問那些陰陽怪氣說風涼話的人,他們到底在想什麼?面對其他國家非常嚴峻的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形勢,看著其他國家遭受疫情,越來越多人失去生命,他們是不是希望中國這時袖手旁觀、無動於衷呢?或者認為他們自己可以比中國做得更多更好?」

華春瑩稱,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以一種近乎慘烈的方式」證明,全球人類是命運共同體,沒有任何國家面對疫情可以獨善其身,團結合作才能挺過來,中國政府和民眾,付出巨大代價讓疫情發展態勢趨緩,希望能在此時最大程度地去搶救和維護各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華春瑩強調,中國企業不斷加緊趕工,目的就是能向其他國家趕快出貨,將防疫物資賣給其他國家,「我想這正是中國作為一個負責任大國展現的擔當和中國人民的善良和無私奉獻。這種努力值得尊敬,而不是詆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