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為家鄉傳奧運聖火 志村健生前戒菸:希望還跑得動

鮮少自誇的志村健(見圖)生前常常難掩得意四處跟人分享,為故鄉傳遞聖火的夢想,更為了傳遞聖火,開始戒菸。(翻攝自網路)

鮮少自誇的志村健(見圖)生前常常難掩得意四處跟人分享,為故鄉傳遞聖火的夢想,更為了傳遞聖火,開始戒菸。(翻攝自網路)

2020/03/31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2020東京奧運確定延期,原定擔任奧運聖火跑者的日本喜劇泰斗志村健卻染疫病逝。而鮮少自誇的志村健,生前常常難掩得意四處跟人分享,自己將為故鄉傳遞聖火的喜悅,「就像夢一樣,希望到時候自己還能跑得動」。而志村健為了傳遞聖火的夢想,也在2016年罹患肺炎後,開始戒菸並過著比以前自律的生活。

綜合日媒報導,東京奧運聖火接力原定於7月10日在東京舉行,預計將在14日傳到志村健的故鄉東村山市。東奧組委原會決定邀請志村健在其家鄉東村山市傳遞聖火,聯絡經紀公司確認志村健本人意願後,志村健毫不猶豫答應。而該市市民們也都期待那一天的來臨,因此對志村健的離世錯愕不已,也深感遺憾。

志村健原定在7月14日擔任故鄉東京都東村山市的聖火跑者,如今疫情嚴重,致使東京奧運延期,志村健傳遞聖火的夢也永遠無法實現了。

雖然聖火傳遞路線是在正式登場前才會公布,然而呼聲最高的一條路線,途中會行經西武新宿線東村山站的東口前廣場。東口前廣場前,有3棵被稱為「志村健之木」的櫸木,是1976年東村山市政府感念志村健的貢獻,而邀請志村健為家鄉植樹,而「志村健之木」旁也有志村健親筆寫下的立碑。

而一直夢想擔任奧運聖火跑者的志村健,在2016年檢查出肺炎後,就開始戒菸了,並減少酒精攝取,過著健康自律的生活。

哥哥志村知之表示,志村健生前很少自誇,唯獨對於擔任奧運聖火跑者這件事很執著,常常難掩得意地到處與人分享喜悅,自稱非常期待能在七月份擔任奧運聖火跑者,並直呼,就像夢一樣,希望到時候還能跑得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