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記取MERS教訓 沙烏地阿拉伯防疫早有準備

沙烏地阿拉伯等中東國家汲取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經驗,早早替對抗武漢肺炎做好準備。(歐新社)

沙烏地阿拉伯等中東國家汲取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經驗,早早替對抗武漢肺炎做好準備。(歐新社)

2020/03/31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COVID-19)之前,最近一次的冠狀病毒疫情爆發為2012年始於沙烏地阿拉伯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當時該國防疫行動緩慢,因此造成疫情持續蔓延、數百人死亡。或許因為有前車之鑒,沙國在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時也有更好的準備。

《路透》報導,沙國衛生部官員說,因為有MERS的相關經驗,該國早已為呼吸系統的相關疾病建立獨立門診,也在各醫院配置專門的通風設備以保護醫護人員免受感染。沙國至少2家醫院設有得來速篩檢,而早在境內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7個星期前,當局就已制定了應對新病毒的指南。

美國疾病管制署(CDC)的喬安娜(Joanna Gaines)指出:「對抗MERS的經驗讓他們處在一個獨特的位置,因為他們從中學到了很多。」

沙烏地阿拉伯和其鄰國科威特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期便採用相對嚴厲的措施,如停飛航班、實行宵禁等,並對數千人進行隔離和檢測。

沙烏地阿拉伯目前確診1453人,其中8人死亡,而科威特則有266例確診,0人死亡。

報導指出,雖然判斷這些措施是否已經讓這種疾病獲得控制還為時過早,但衛生官員表示,當局正盡可能切斷傳播路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