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症狀感染者增多 菲內政部長中鏢、中國至少1500人

菲律賓內政部長愛德華多·安紐(右)宣布確診感染武漢病毒。 (法新社資料照)

菲律賓內政部長愛德華多·安紐(右)宣布確診感染武漢病毒。 (法新社資料照)

2020/04/01 0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其中已確診及死亡的病患中,出現不少的無症狀感染者,正引發專家們的另場憂慮,最早發病的中國,一度不公布的無症狀感染者,但近來已經採取新的列計方式,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的公布,截至3月30日止,中國無症狀感染者為1541例,但外界對這個數字存疑。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一直不願公布無症狀感染者統計,引發外界諸多爭議,但隨著中國公布的新增病例數減少,無症狀感染者及復陽者的統計,再度受到關注,而這些數字尤其是復陽者的統計,中國各地的衛生單位並未列到確診數中,成為疫情漏洞。

而無症狀感染者正陸續被發現增加,德國日前爆發養老院群聚感染,其中多位染疫死亡的老人中,就是無症狀感染,死後相驗才確診染疫,菲律賓內政部長(內務和地方政務部長)愛德華多·安紐(Eduardo Año)也在昨天宣佈確診,是菲國首位染疫閣員,據指稱,他在確診前沒有出現咳嗽、發燒或呼吸困難等症狀,而且是持續性的工作。

同時,根據中國昨天公布的數字,截至3月30日止,中國無症狀感染者為1541例,並指這些無症狀感染者同樣具備高傳染力,不過,這些感染者很難找到,即使找到,也受限於核酸檢測、血清抗體檢測的空窗期,而無法發現。

至於現有的無症狀感染者有多少?仍無法統計,不過,在相關的科學研究中,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初步認為,全球可能有約2/3的感染者沒能被發現;而中國華中科技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鄔堂春團隊的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武漢市至少有59%的感染病例沒能被發現,其中包括無症狀感染者以及輕症患者,這份研究已經在著名期刊《自然》發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