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航母「羅斯福號」致函求救盼撤艦 國防部長:還不是時候

美核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自上週艦內首次出現3名確診案例後,傳出已超過百人遭感染(美聯社)

美核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自上週艦內首次出現3名確診案例後,傳出已超過百人遭感染(美聯社)

2020/04/01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核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CVN-71)自上週艦內首次出現3名確診罹患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後,傳出已超過百人遭感染,艦長向美國海軍求助,希望撤離艦上官兵,對此美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回應他,還不到這個地步。

目前停靠在關島的美航空母艦「羅斯福號」正面臨船上疫情蔓延的風險,艦長克羅齊爾上校(Capt. Brett Crozier)寫信給美國海軍求助,克羅齊爾指出,除一小批染病者下船外,其餘多數官兵仍留在航艦上,由於軍艦先天空間有限,不可能奉行官方規定的「14天檢疫與保持社交距離」,他警告航艦內部「疫情傳播正在加劇。」

克羅齊爾呼籲:「這需要採取政治解決方案,但這是正確的作法。此時並非戰時,艦上官兵不需要犧牲。如果現在不採取行動,就無法適時地照顧我們最信賴的資產,也就是水手們。」盼儘速撤離全船官兵。

美國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則回應,已獲悉克羅齊爾這封信的內容,但由於羅斯福號上面有武器、戰機,甚至還必須針對核電設施進行營運,不同意使用撤離手段。

美國防部長艾斯培也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 回應,他表示,雖然未仔細閱讀克羅齊爾的信,但他認為目前還不到撤離船上人員的時候,強調國防部正在向關島提供大量物資和醫療援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