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對外捐贈千萬口罩 英媒:恐激怒中國

台灣總統蔡英文。(歐新社)

台灣總統蔡英文。(歐新社)

2020/04/01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口罩成為各國亟欲爭取重要物資,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1日)宣布,將捐贈美國、歐洲及友邦國家共計1000萬片口罩,協助全球抗疫。英媒《金融時報》則指出,台灣此舉可能會激怒中國,並凸顯全球大流行病下的地緣政治問題。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蔡英文今日宣布對外捐贈1000萬片口罩,並稱儘管台灣控制了疫情,但國際若無法有效控制疫情,大流行病永遠不會結束,「前階段台灣組好國家隊,這個階段要打國際盃,跟其他國家一同區域聯防,全面抗疫。」

知悉情況官員的表示,台灣捐贈物資給歐盟的協商正處於進一步階段,數量可能超過中國在3月份承諾的220萬片口罩。一位歐盟官員在談到此事時表示,「我們樂見團結」,但他也坦承此舉恐牽動中國的敏感神經。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3月18日宣布,中國將提供200萬片口罩、20萬片N95口罩與5萬個病毒檢測試劑,但各國仍在等待。最新進度是,這些物資將在「幾天內」送往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

在中國壓力下,台灣雖然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外,但依然試圖運用成功的防疫經驗與各國建立合作關係。台灣中研院日前與歐盟官員舉行視訊會議,同意合作開發快篩試劑和疫苗。同時,台灣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簽訂共同抗疫的合作協議,遭中國批評是「在大流行病下,尋求獨立的政治陰謀」。

台灣近日也與澳洲達成一項協議,台灣以3噸不織布材料交換澳洲100萬公升酒精原料,可以生產消毒酒精422萬瓶。

報導指出,台灣成功守住疫情的關鍵措施之一,是前期禁止口罩出口,以及控管口罩的國內銷售,並透過獎勵措施和政府徵用,讓口罩產量迅速增高,目前產量已達到每日1300萬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