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西班牙破萬死世界第二多 政府卻看到一線希望

西班牙今(2)日新增創單日記錄的950死,讓全國死傷人數總計達到10003人,確診人數也增加8102人,累計11萬238例。(彭博資料照)

西班牙今(2)日新增創單日記錄的950死,讓全國死傷人數總計達到10003人,確診人數也增加8102人,累計11萬238例。(彭博資料照)

2020/04/02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今(2)日新增創單日記錄的950死,讓全國死亡人數總計達到10003人,確診人數也增加8102人,累計11萬238例。不過,西班牙衛生部長伊利亞(Salvador Illa)認為,目前疫情似乎已經攀升到了曲線的頂端,將開始趨緩。

根據《路透》 報導,西班牙死亡人數目前僅次義大利,位居世界第二。不過,今天上升的確診人數上升了8%、死亡人數上升了10%,大致與前一天的比率相同。有鑑於此,政府看到了一絲希望,認為疫情有趨緩現象。

薩爾瓦多向國會表示,「彷彿看到隧道盡頭的光,有了一線希望。現在曲線逐漸穩定,我們可能已經到了曲線的頂點,開始到了趨緩的階段」。而自3月25日開始,每天感染的百分比已逐漸趨緩,先前新增感染比例曾達到20%以上。

據報導,3月14日以來,西班牙一直處於封城階段,只允許民眾進行必要的活動,本週更執行更嚴格的限制,只許重要部門的官員出門上下班。

數據顯示,封城以後,西班牙前所未有的砍掉90萬個工作機會,而受到裁員影響的人數至少超過62萬人;此外,有8萬名勞工感染病毒,17萬人因與患者有過接觸,而需要隔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