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早說? 中國外交部:中國人別去「美國等高風險國家」

中國外交部2日晚間發公告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義大利、美國等26個武漢肺炎疫情高風險國家。(歐新社)

中國外交部2日晚間發公告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義大利、美國等26個武漢肺炎疫情高風險國家。(歐新社)

2020/04/02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歐美國家成為疫情重災區,但病毒發源地中國日前暫停所有持有中國簽證及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入境中國,2日晚間中國外交部更發公告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義大利、美國等26個疫情高風險國家。

中國外交部上月26日宣布,28日起暫停所有持有中國簽證及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入境中國,並強調是為應對當前疫情,參考多國做法,不得已採取的臨時性措施。

2日晚間中國外交部發出公告,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義大利、美國等疫情高風險國家」。公告指出:「鄭重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義大利、美國、西班牙、德國、伊朗、法國、韓國、瑞士、英國、荷蘭、奧地利、比利時、挪威、葡萄牙、瑞典、澳大利亞、巴西、土耳其、馬來西亞、丹麥、加拿大、以色列、捷克、愛爾蘭、菲律賓以及泰國等高風險國家」。

中國外交部指出,目前仍在上述國家的中國公民做好自我防護,減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安排國際旅行,謹防交叉感染。「如在當地中國公民曾與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有密切接觸或出現發熱等疑似症狀,應自覺居家隔離並聯繫醫院進行專業諮詢和治療,遇緊急情況,可聯繫中國駐當地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

相關消息被轉貼到PTT引發台灣網友熱議,留言狂酸「講得好像大家很歡迎他們去似的」、「開始甩鍋 假裝中國很安全」、「自己就是病毒原產地在裝什麼」、「4/1不是過了嗎?」、「還刻意避開愚人節發布」、「疫區說別人高風險區XD」。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