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譚德塞「預測」武肺確診將破百萬 網友批厚顏又無作為

圖為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左)1月28日在北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路透)

圖為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左)1月28日在北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路透)

2020/04/03 00:17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世衛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1日在瑞士日內瓦的記者會中「預測」,接下來幾天,全球將臻100萬起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和5萬起死亡病例。此話一出,引發全球飽受疫情所苦的網友公憤,紛紛在「臉書」等社群網站上群體撻伐。有網友質疑他執掌WHO,到底有哪些預防與保護全球人民健康的作為?在疫情惡化至今,他還自認為表現得很好嗎?還有網友揶揄他其實是替另一個縮寫同樣是WHO的組織「武漢衛生組織」(Wuhan Health Organization)工作。另有一名網友提到台灣雖遭WHO拒於門外,實際上卻是全球抗疫最為成功的國家。

譚德塞在前述記者會上指稱,自武肺這個全球大流行病爆發以來,已進入第4個月,「我對疫情的快速升溫深感擔憂」。他並預料今後幾天,全球確診數就將突破百萬大關,死亡數亦將達到5萬。

不過,譚德塞這段發言隨即引發爭議。在美國《時代》雜誌的官方臉書上,截至台灣時間2日晚間約12點,就有近300則留言,幾乎一面倒抨擊其發言不當及辦事不力。有網友懷疑,在他領導下的WHO,恐怕在這波疫情和中國等所有事情上,都「見不得光」,該組織的內部是否有什麼「邪惡」之事。

也有網友認為譚德塞早已喪失公信力,當疫情最早在中國爆發時,WHO卻毫無作為。要是他能在去年12月或甚至今年2月就向世人示警,那多數國家的人民就會有警覺,還將疫情惡化歸咎於他此前一再聲稱武肺不過是像流行病的流感,堅持不正式定調為全球大流行病。有網友批評他在中國面前卑躬屈膝,未及時召集全球領袖共商對策,浪費了抗疫的黃金時間。

一名網友更直指譚德賽「這傢伙是個小丑」,他應該對中國大聲說,世人正是因中共的愚蠢與疏忽而受苦、喪失摯愛的親人,國際社會應該向中共追究責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