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病毒怎麼命名?美眾議員辦投票 結果讓人意外

美國與中國日前為了武漢肺炎名稱上演外交大戰,而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在社群媒體稱武漢肺炎為「中國病毒」,更引發中方不滿。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美國與中國日前為了武漢肺炎名稱上演外交大戰,而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在社群媒體稱武漢肺炎為「中國病毒」,更引發中方不滿。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2020/04/03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中國甩鍋計無所不用其極,意圖先甩「武漢肺炎」之名,再甩病毒源自中國,還因此與美國上演外交口水戰。對此,美國亞利桑那州眾議員戈薩(Paul Gosar)近日在推特發起為武漢肺炎命名的投票,令人意外的是「CCP virus」(中共病毒)竟以過半得票率當選。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試圖替中國甩鍋卸責,在推特連發多條推文,將病毒的起源指向美國,引發美方不滿,總統川普更多次公開將病毒稱為「中國病毒」,在一次疫情簡報會上還把簡報中冠狀病毒Coronavirus的Corona劃掉,故意寫上「中國」(Chinese)。

對此,戈薩上月30日在推特上舉辦投票活動,詢問網友「哪一個才是這個病毒最好的名字?」投票經過3天共吸引3.4萬人投參與。戈薩1日公布投票結果,「CCP virus(中共病毒)」竟然獲得過半數、52%的網友支持,「武漢病毒」與「中國病毒」則排名2(24%)、3名(19%)。

戈薩說,「謝謝成千上萬參與投票的中國人,你們的留言告訴了我們為什麼CCP virus(中共病毒)是這種病毒準確的名稱」。網友也紛紛留言,「感謝您,感謝您給了一個機會讓我們投票!」、「強拆中共防火牆,還世界與中國人民一個真相。」、「叫中共病毒最好了」、「叫中共病毒真的最合適,因為中共在全球就是最大的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