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主教界第一槍!緬甸樞機主教:中共讓全球陷入危機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天主教緬甸樞機主教薄茂恩(Charles Maung Bo)第一個公開發難,公開譴責中國共產黨,稱中共應為全球疫情道歉並賠償。(歐新社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天主教緬甸樞機主教薄茂恩(Charles Maung Bo)第一個公開發難,公開譴責中國共產黨,稱中共應為全球疫情道歉並賠償。(歐新社資料照)

2020/04/04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天主教緬甸樞機主教薄茂恩(Charles Maung Bo)第一個公開發難,公開譴責中國共產黨,稱中共應為全球疫情道歉並賠償,並指中共的謊言和政治宣傳讓全球成千上萬的人民陷入危機之中。

薄茂恩是亞洲重量級天主教高階神職人員之一,他目前擔任「亞洲主教團協會」(Federation of Asian Bishops' Conferences)主席。

薄茂恩2日在投書天主教權威媒體《天亞社》(UCA),他表示,天主教徒應該祈禱和援助,但也應該問誰該為疫情負責,有幾個政府犯了錯誤,但有一個政府應該要負主要責任,那就是北京的中共政權,中國政府隱匿疫情的實際規模,中國人民是第一批受害者,所以該負責的是中共,而不是中國人民,中共的鎮壓、謊言和腐敗是這場全球危機的主因。

薄茂恩指出,中共迫害吹哨醫生和公民記者,拒絕國際社會在初期介入幫助,甚至指控美軍才是病毒的起源,中共的謊言與宣傳導致全球成千上萬人的生命陷入危機,為了世界全體人類,應該要求這個腐敗政權負責。

他認為,中共對這種流行病的反應並非偶然,中共長年來展現高壓統治的本質,近年來嚴重打擊言論自由,中國許多維權律師、意見領袖、公民運動者等與政府意見相左的人,都被逮捕或「被消失」;中共政權還發起一場反宗教運動,導致成千上萬的教堂和十字架遭到破壞,至少有100萬維吾爾族穆斯林被關押進「再教育營」。

薄茂恩總結說,透過對武漢病毒疫情的不人道和不負責任的處理,中共證明了許多人長久以來的想法:中共是對全人類的威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