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工人用口罩擦鞋引爆爭議 美司法部長也轉傳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在推特上轉傳中國工人用口罩擦鞋的影片。(擷取自推特)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在推特上轉傳中國工人用口罩擦鞋的影片。(擷取自推特)

2020/04/05 0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防疫重要工具的口罩更是一罩難求,但近期中國網路上廣傳一段影片,卻讓各界大為震驚,內容是中國一家口罩製造廠員工,坐在生產線旁邊用口罩的材料擦鞋,引發外界質疑中國製造的口罩品質。這段影片就連美國司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也在推特上分享。

畫面中,該影片男主角口罩拉到靠近下巴的位置,坐著抓起散落在地板的一堆口罩材料,笑咪咪的給自己擦鞋,拍攝者還旁白:「有錢!任性!」。在全球口罩極度短缺的情況下,這段影片顯得格外諷刺,影片也迅速在網路流傳,引來各界批評,指中國浪費口罩,不知珍惜,更有人對此質疑中國製造的口罩品質。

這段影片也引來美國司法部長巴爾的注意,在推特上分享後,許多人在下方留言,有人直指這種行為「噁心」,也有人指這段影片在各國疫情高漲的情況下,拉高了對中國的仇恨感,雖然有些網友說明,擦鞋的材料是口罩生產過程中的廢料,並非成品,但還是認為拍攝這種影片根本是無腦的行為。

這段影片也驚動了中國官媒,人民網也發表評論,要求「“口罩擦鞋”要一查到底」,因為這名男子的舉動不但引發了人們對口罩生產的擔憂,更可能會影響到一個行業的發展。短評中要求涉事人員公開道歉,還要求企業出面說明,不能讓這種「無德病毒」繼續肆虐。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轉傳影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