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30多地推「消費券」 網民吐槽:沒錢領券也沒用!

近期,中國30多座城市推出「消費券」促進民眾消費,這項「地方政策」卻意外引起網友熱議。(圖擷取自微博)

近期,中國30多座城市推出「消費券」促進民眾消費,這項「地方政策」卻意外引起網友熱議。(圖擷取自微博)

2020/04/05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唯獨疫情發源地中國宣稱「抗疫有成」、各行各業逐漸復工,也明確制定各級學校開學時間,近期,30多座城市更推出「消費券」促進民眾消費,但這項「地方政策」卻意外引起網友熱議,除了沒領到消費券的網友看了十分眼紅,還有網友吐槽領到券後店家不收,更有人指出,「若本身沒有錢消費,領到券也沒有用」。

綜合中媒報導,近期中國南京、杭州、寧波等30多座城市推出幾百萬到上億元人民幣不等的「消費券」,旨在促進民眾出門消費,幫助當地受疫情影響的各行各業盡快恢復。

消息一出,馬上在微博上引起中國網友熱議,許多沒有領到消費券的網友眼紅表示,「我們這180線小城市不配(領)」、「建議全國推行」、「我們這裡只發給公務員,但老師沒有」。

而領到券的網友也跟著一起吐槽,「我到指定店家消費時,店家居然不收消費券」、「規定5月初要用完,但能用的店都是平常不會去的小店」、「一家店送我一張10元(約42元台幣)消費券,本來很高興,卻發現這家店最便宜的東西要600元(約2560台幣)」。

雖也有部分網友收到「消費券」後馬上進行消費,但有網友直言,「這些消費券要自己有錢消費才有用,我們這些受疫情影響但又沒什麼錢消費的人,領了也沒用!建議直接發現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許多沒有領到消費券的網友十分眼紅。(圖擷取自微博)

許多沒有領到消費券的網友十分眼紅。(圖擷取自微博)

領到消費券的網友吐槽根本不能用。(圖擷取自微博)

領到消費券的網友吐槽根本不能用。(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