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人誤信5G傳播病毒燒2基地台 當局怒斥垃圾謠言

英國近日謠傳5G傳播武漢肺炎病毒,並有民眾因此將手機基地台燒毀,當局為此痛批這項謠言十分惡劣。(法新社)

英國近日謠傳5G傳播武漢肺炎病毒,並有民眾因此將手機基地台燒毀,當局為此痛批這項謠言十分惡劣。(法新社)

2020/04/05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但英國近日竟謠傳5G傳播武漢肺炎病毒,並有民眾因此將手機基地台燒毀,當局為此痛批這項謠言十分惡劣,臉書已移除其中一個散播謠言的粉專。

外媒報導指出,英國伯明罕和麥西塞德(Merseyside)近日陸續傳出有手機基地台遭到燒毀,事發起因竟是因為有民眾聽信謠言,認為武漢肺炎病毒傳播與5G也有關,據指在社群網站上有類似謠言瘋傳,查證謠言的慈善組織Full Fact表示,謠言的源頭可能來自「5G會破壞免疫系統,以及病毒會透過無線電波傳播及挑選被害人」的錯誤說法。

目前臉書已先將一個張貼謠言及煽動民眾去燒基地台的粉專移除,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Michael Gove)對此也提出強烈譴責,怒斥這項謠言十分惡劣,是「很危險的胡說八道」,根本是「垃圾」。同出席記者會的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總監波維斯(Stephen Powis)也為這項謠言感到憤怒,並批謠言讓民眾毀損在公衛緊急時刻最需要的基礎設施,非常惡劣。

雖然英國當局怒斥謠言惡劣,但其實有不少名人都曾分享這項謠言,包含美國影星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與英國電視節目「花樣冰舞」(Dancing on Ice)評審賈迪納(Jason Gardiner)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