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官員出包! 誤將確診患者送到安慰號醫療船

美軍醫療船安慰號(USNS Comfort T-AH-20)專門收治紐約非武漢肺炎的患者,好讓當地醫護能夠專心治療確診病例,孰料卻有多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患被送上船。(法新社)

美軍醫療船安慰號(USNS Comfort T-AH-20)專門收治紐約非武漢肺炎的患者,好讓當地醫護能夠專心治療確診病例,孰料卻有多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患被送上船。(法新社)

2020/04/05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烏龍了!美軍醫療船安慰號(USNS Comfort T-AH-20)目前停靠在曼哈頓碼頭,專門收治非武漢肺炎的患者,好讓紐約醫護能夠專心治療確診病例,孰料官員卻在此時出了大包,將多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患送上醫療船。

《福斯新聞》報導,政府知情人士透露,被改建成野戰醫院的紐約賈維茨會展中心(Javits Center),3日轉送一批患者到安慰號上,但隨後發現其中有人患有武漢肺炎,目前估算這些病患總數在5人左右或更少。

至於為何會發生這樣的烏龍?據了解,賈維茨會展中心在3日之前,原本也是收治非武漢肺炎的患者,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批准了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的要求,讓賈維茨中心改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的治療機構。

在這樣的狀況下,原本在賈維茨中心接受治療的一般民眾,就必須轉送到安慰號上。消息人士指出,當時約有12名普通患者被移到醫療船,登船時透過測量體溫做為初步篩檢,並要求這些病患填寫健康調查表,但麻煩的是,被武漢肺炎感染的民眾,許多人不會出現任何症狀,因此這些初步檢查無法完全找出誰身上帶有新型冠狀病毒。

安慰號為了防止這種現象,規定所有登船者都必須接受篩檢,並在結果出來前進行隔離,就這樣,從賈維茨會展中心送來的病患當中,有數人驗出了病毒陽性,於4日被送回賈維茨會展中心(這時已改成收治確診患者的場所)。

美國官員表示,由於一切都有SOP,因此醫療船員遭受感染的風險很低,還有官員透露,這就是為什麼擁有1000張病床的安慰號,不想那麼快收治太多病患的原因,畢竟在船上要防堵病毒相當麻煩。目前醫療船人員正在全面清洗確診患者在船上住過的地方,而且所有船員都穿著全身防護衣。

美國第二艦隊發言人霍基科(Ashley Hockycko)證實,有些被轉移到安慰號上的病患篩檢結果呈現陽性,但她也強調,安慰號的防疫程序就像陸地醫院一樣,醫療專家早已為這類狀況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和預防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