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鐵齒「口罩無用派」轉彎!新加坡分發口罩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見圖)原本遵循世衛組織指導原則,但有鑑於武肺疫情升高,已不再不鼓勵健康國民戴口罩。(路透資料照)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見圖)原本遵循世衛組織指導原則,但有鑑於武肺疫情升高,已不再不鼓勵健康國民戴口罩。(路透資料照)

2020/04/05 19:36

〔編譯陳成良/報導〕儘管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歐美各國公衛指導原則依然堅信「健康的人不需要戴口罩」,看在台灣人眼裡,實在不可思議。新加坡作為亞洲唯一「口罩無用派」,原本一樣鐵齒,但有鑑於疫情升高,加上無症狀感染者防不勝防,新加坡政府已從5日起分發可重複使用的口罩給所有家庭,原先「不鼓勵健康國民戴口罩」也不再提。

新加坡在2月4日一天新增6個案例,並出現第一例人傳人個案,之後甚至出現疑似出現社區感染。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老神在在,一再呼籲民眾,「健康的人不需要戴口罩」。

不過李顯龍3日解釋,之前的建議是基於世衛組織(WHO)的科學建議與規定。他補充,「新加坡當時沒有出現社區傳染病例,所以不太可能在街上遇到冠病感染者,更不可能被感染。」

他解釋,目前「已有證據顯示感染者沒有出現症狀,也能將病毒傳染給別人……因此政府不再不鼓勵國民戴口罩。」此外,佩戴口罩也能保護他人,避免有人不知道自己感染病毒,從而傳染給別人。

新加坡政府從5日起至4月12日也為所有新加坡家庭分發可重複使用的口罩,將手術口罩留給更需要的醫護人員使用。李顯龍提醒,無論戴不戴口罩,更重要的是洗手及與其他人保持安全距離。

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3日建議,新加坡人到戶外人多的地方時一定要戴口罩,回到家後可以清洗和晾乾口罩,隔天重複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