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紐時:跨年以來43萬人從中國直飛美國 成防疫漏洞

紐時報導,自跨年前疫情為世人所知後,共43萬人從中國直飛美國。圖為中國北京國際機場。(歐新社檔案照)

紐時報導,自跨年前疫情為世人所知後,共43萬人從中國直飛美國。圖為中國北京國際機場。(歐新社檔案照)

2020/04/05 22:28

〔中央社〕武漢肺炎重創美國,美國總統川普雖多次表明自己對中國祭出旅行限制,有助遏止病毒傳播,但數據顯示,自跨年前疫情為世人所知後,共43萬人從中國直飛美國,顯示美方動作太慢。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根據一份對美、中兩國數據的分析,中國去年12月31日向國際衛生官員通報境內爆發不明肺炎疾病後,至少43萬人從中國搭乘直航班機入境美國。當中近4萬人是在川普祭出旅行限制後的2個月內從中國入境。

報導指出,今年1月從中國抵美的乘客國籍各異,入境機場遍布洛杉磯、舊金山、紐約、芝加哥、西雅圖、新澤西州紐瓦克(Newark)與底特律等各大城市。其中數千人是從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原點武漢直航赴美。當時美國公衛官員才剛開始評估美國的疫情風險。

美國雖於2月2日開始實施旅行限制,但美國公民與一些人仍可豁免。數據顯示,過去這週還是有乘客從北京搭機前往洛杉磯、舊金山與紐約。

整體而言,自2月2日起,從中國啟程抵美班機共計279架次。而且經訪查發現,篩檢程序並不一致。

川普曾多次表明自己的旅行措施遏止病毒在美國傳播。3月31日他在簡報會上表示:「我確實認為我們非常早動作,我也認為我們非常聰明,因為我們阻止了中國。…那或許是我們到目前為止所做的最大決定。」

但紐時對航班與其他資料的分析顯示,這些旅行措施就算有效,頒布時間可能還是太晚,無法防堵來自中國的疫情。最近有衛生官員發布聲明指出,多達25%感染者可能沒有任何症狀,更凸顯美方速度太慢。

許多傳染病專家懷疑,華盛頓州1月20日出現美國確診首例後,病毒可能已在美國傳播數週但未被察覺,而且持續被帶進美國。事實上,沒有人知道病毒最初於何時抵達美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