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遊客減少所致?菲律賓渡假勝地湧現「海番茄水母」

菲律賓巴拉望島湧出大量別名為「海番茄」的鞭狀克朗水母。(圖擷自SheldonRey@Twitter)

菲律賓巴拉望島湧出大量別名為「海番茄」的鞭狀克朗水母。(圖擷自SheldonRey@Twitter)

2020/04/06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多國紛紛祭出封城或禁足令,近期有人發現,菲律賓巴拉望島湧出數千隻的水母,將海面點綴成大片番茄色,原因可能和觀光景點人潮驟減有關,不過目前沒有正式科學報告能解釋。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格里菲斯大學海洋生物學博士候選人博科(Sheldon Rey Boco) ,近期在巴拉望島遇到鞭狀克朗水母(Crambione mastigophora)大量聚集的景象,而該水母又被外界稱作「海番茄」。

博科指出,過去水母都躲在海床底下,如今隨著遊客不再拜訪,可能讓這些水母不再感到威脅,開始移動到水面自由游泳。不過他也強調,沒有進一步的實驗研究,很難直接將遊客數量減少視為水母群大量出現的唯一原因。

菲律賓環境與自然資源部(DENR)地方政府單位次長安德波達(Benny Antiporda)則指出,這群水母是隨洋流而至,在菲國實施隔離措施後,在當地漁民不再獵殺的狀態下,進而讓水母群得以安心繁衍。

安德波達補充,對當地漁民而言,這群壯觀的水母可能會堵塞漁網,即使捕撈到魚,漁獲也可能會被水母黏液和觸手混在一起,最終幾乎無法出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