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發燒不退住院 英相強森報平安:我精神很好

英國首相強森(見圖)由於武漢肺炎確診後症狀未改善,5日住院「預防性檢查」,引發外界關注。他今在社群網站上發文,強調自己狀況很好。(歐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見圖)由於武漢肺炎確診後症狀未改善,5日住院「預防性檢查」,引發外界關注。他今在社群網站上發文,強調自己狀況很好。(歐新社)

2020/04/06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3月27日確診,驚傳至今仍出現發燒不退等症狀,當地時間5日晚間被送往醫院進行「預防性檢查」,引發外界擔憂病情是否惡化?強森今在社群網站上宣布,他狀況很好,並提醒英國人減少外出,降低感染風險。

強森5日住院,引發各界擔憂,大批網友湧入強森的社群帳號與相關新聞的留言區,為強森祈禱早日康復,網友紛紛表示「發生在我們首相的所有事,將跟中國算帳( Anything happens to our PM, China must be held accountable!)」、「我沒有很喜歡他,但希望他早日痊癒」、「我沒投給他,但我希望他康復」。

對此,強森稍早也在臉書與推特發文回應各界的關心,並表示,由於至今仍有武漢肺炎的相關症狀,昨晚聽從醫師指示,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現在精神很好,並持續與政府團隊研討對抗險峻疫情,保護英國國民的健康。

文末,強森不忘向醫護人員致謝,並再次呼籲英國人「待在家裡以保自己以及其他人的命」。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中國匿報確診人數,致使各界錯估疫情規模。強森政府對於中國處理疫情的態度與方式相當憤怒不滿,決定「重新思考外交對策」,並有可能不再允許中國電信大廠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

一名內閣閣員說,中國隱匿疫情導致全球大爆發,不能視若無睹,假裝什麼都沒發生過,不能放任中國企業進入英國,還讓華為參與英國具有戰略重要性的基礎建設,英國必須檢討過往依賴中國供應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