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諾比附近森林大火 輻射量高於正常值16倍

相關人員在車諾比核電廠附近的輻射外洩區火點,以特定儀器檢測輻射值。(路透)

相關人員在車諾比核電廠附近的輻射外洩區火點,以特定儀器檢測輻射值。(路透)

2020/04/07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附近的禁區本月4日發生森林大火,延燒至6日火勢稍歇,警方現正調查是否有人違反嚴禁煙火規定,這場大火也造成起火災地區輻射值攀升至平常的16倍。

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附近的輻射外洩區本月4日不明原因森林大火,火勢燒毀近250英畝(約100公畝)面積的森林,約50英畝(約10公畝)在禁區內。警方表示,起火點位於佛迪米羅夫卡(Vladimirovka)的小村落,起火物為乾草及灌木叢。消防員與大火搏鬥後,今天早上沒有發現新的火災。

這場大火也使得起火點的輻射值比平常還要高出16倍。烏克蘭生態檢查處長菲爾索夫(Yegor Firsov)週日在臉書發文說,「有一個壞消息,起火點的輻射量高於正常」。正常值為0.14,但透過相關儀器測得的數據為2.3。

緊急情況服務部門週末曾表示,部分地區因輻射值攀升導致消防員滅火工「受阻」,但也同時強調周邊住戶的安全不會受到影響。

在1986年車諾比核電廠爆炸後,民眾須在方圓30公里之外居住。警方現正展開刑事調查是否有人違反嚴禁煙火等規定。

在核電廠爆炸後,佛迪米羅夫卡被劃設為輻射外洩禁區,面積約1000平方英里(約2590平方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