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相將發緊急事態宣言 東京首長強調非封城

2020/04/07 01:27

〔中央社〕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擴大,首相安倍晉三預定明天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對象是東京、大阪等7道府縣。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晚表示,這道宣言發布並不代表要封城。

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安倍預定明天晚上7時(台灣時間6時)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舉行記者會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希望國民配合防疫。

小池今晚在東京都廳召開記者會一開始表示,很感謝東京市民的配合,但很遺憾的,東京確診武漢肺炎的人數4日公布117人、5日公布143人,確診人數多,政府於是訂出方針,將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以東京等大城為對象,實施期間約1個月。

小池表示,如果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話,東京都政府有必要採取緊急事態措施,為了讓市民與業主好做準備,東京都政府將事先公布預定實施的緊急事態措施方案。

她強調,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東京所做的措施與海外有些城市所實施的「封城」不同,不會強制限制市民在東京的移動,而是希望盡量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

小池強調,東京都政府不會限制市民為了買食品、藥品等生活必需品的外出行動,也不會限制市民上醫院。不會要求販售這些生活必需品的商店要暫停營業,這一點她請市民放心,也請市民不要囤積物品。

小池還說,市民所擔心的大眾交通的行駛,東京都政府不會要求業者讓這些大眾交通工具停駛,所以市民不用急著要離開東京返鄉。

小池表示,今後要實施的措施最重要的是加強防疫,為了守護市民的生命與健康,讓疫情對生活及經濟的影響降至最低,東京都政府要強烈拜託市民、業主配合,為了讓這次所實施的措施能變成具有成效,將與政府進行必要的合作。

她指出,最重要的就是希望東京的市民盡量不要外出。之前呼籲市民,盡量避免去密閉空間、人群密集、人與人密切接觸的「3密」地區,也告訴過市民,因為夜間的餐飲店等發生群聚感染的案例多,所以籲請市民夜間少出門。市民如果不得已須要出門的話,不要去群眾排隊的地方,社交距離要保持約2公尺。

小池希望市民盡可能利用遠距工作的型態在家工作,讓通勤的情況降至最少。此外,有關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東京都政府是否要求設施及辦活動的業者歇業一事,他指出這分3大類,包括「基本上籲請歇業的設施」、「因設施類別而需籲請歇業的設施」、「為維持社會生活所需的設施」。

對於有些業者為了配合政府防疫,變成須歇業或縮短營業時間,尤其是經營規模小的業者或員工人數少的店鋪,東京都政府正考慮設立「防疫合作金」,提供補助。此外,為了減少市民對於東京都政府採取的措施懷有不安感,將成立「緊急事態措施諮詢中心」。(編輯:張佑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