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相入住加護病房 外相拉布暫代職務

2020/04/07 05:19

〔中央社〕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武漢肺炎症狀惡化,今天晚間被送進加護病房。強生已經要求外相拉布(Dominic Raab)代理任何必須事宜。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55歲的強生10天前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並在家中展開自主隔離,但因為高燒與咳嗽等症狀不斷,為預防起見入住倫敦蓋伊和聖湯瑪斯醫院(Guy’s & St Thomas' Hospital)接受檢查。他今天稍早還曾推文表示「精神很好」。

唐寧街聲明指出:「從昨晚起,首相因為持續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症狀而入院,接受聖湯瑪斯醫院醫師的照料。在今天下午,首相的情況惡化,在醫療團隊的建議之下,他被移往醫院的加護病房。」

白金漢宮表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已從唐寧街10號得知強生的病況。

外相拉布今天下午5時在疫情例行記者會上才表示,強生依舊主導政府,聽取簡報,入院只是預防性措施。但2個小時後,唐寧街就宣布強生已經住進加護病房。

BBC報導,強生大約是在晚間7時被送進加護病房,據知他意識清醒,被送進加護病房僅是預防措施,以防他之後需要使用呼吸器。

拉布晚間表示,他們是一個很強的圖隊,他和同事會確保強生的指示被確實執行,「我們會帶領整個國家度過新型冠狀病毒危機」。

強生懷孕的未婚妻席孟茲(Carrie Symonds)之前也出現武漢肺炎症狀,不過休息7天後已經好轉。(編輯:張佑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