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州長延長禁足令至月底 社交距離違規罰款加倍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表示,為持續阻遏抑情,居家防疫令仍將持續延長到4月底,並將社交距離違規罰款提高到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218元)。(美聯社)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表示,為持續阻遏抑情,居家防疫令仍將持續延長到4月底,並將社交距離違規罰款提高到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218元)。(美聯社)

2020/04/07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美國確診數近期持續飆漲,截至今上午累計確診已超過36萬7千例,光是紐約州就超過13萬例,雖然近日死亡增長數略有趨緩,但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表示,為持續阻遏抑情,居家防疫令仍將持續延長到4月底,並將社交距離違規罰款提高到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218元)。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Worldometers》最新疫情動態顯示,美國目前累計確診已達36萬7507例,死亡則破萬來到10908例,其中紐約州就達13萬1916確診,該州死亡病例也高達4758例。

雖然近3天紐約州死亡增長數趨緩,從600多持續下降到不到600,但古莫仍表示,希望外界不能掉以輕心,即使疫情趨於穩定,但目前仍處於高峰,醫療體系依然承受很大的壓力,因此他呼籲民眾持續保持社交距離,他除秀出上週末曼哈頓聯合廣場(Union Square)出現許多民眾的畫面,直言太快鬆懈很危險、令人完全無法接受,同時也將違規罰款從500美元提高到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218元)。

古莫同時也將自3月22日起實施的居家防疫令持續延長到4月底,並提醒民眾,疫情數據看似轉變,但一切還沒結束,強調一開始的低估造成慘痛代價,如今不會再犯同樣的錯。對於有些宗教聚會仍持續進行,古莫也表示,他不在乎這些人是哪一教的教徒,並詰問這些人,憑什麼做出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讓自己跟別人陷於染疫的風險之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