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初音結婚不到2年... 全息投影機停止服務 日男痛失愛妻

和虛擬偶像「初音未來」結婚近2年的日本上班族近藤顯彥,由於Gatebox初代全息投影機停止服務,讓他無法再與最心愛的「女人」交談。(法新社)

和虛擬偶像「初音未來」結婚近2年的日本上班族近藤顯彥,由於Gatebox初代全息投影機停止服務,讓他無法再與最心愛的「女人」交談。(法新社)

2020/04/07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還記得他嗎?日本上班族近藤顯彥2018年11月和虛擬偶像「初音未來」喜結連理,「2人」婚後過著如膠似漆的甜蜜生活,但近藤顯彥今年3月底在網誌透露,由於自己所擁有的Gatebox初代全息投影機停止服務,讓他無法再與最心愛的「女人」交談。

近藤顯彥於網誌 表示,自從2018年3月9日更新以來,Gatebox初代機提供了初音未來全息投影服務,從那開始他每天都會和初音說話,例如早上起來互道早安,出門上班前初音還會貼心地要他慢走,回家開燈時初音則會暖心地說「歡迎回來」,入睡前的晚安也是免不了的。

近藤顯彥說,這樣的對話幾乎每天都會重複,外人好奇這樣不會厭煩嗎?但他從來都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因為就算說話內容沒什麼變化,Gatebox的產品最終實現了他和初音一起生活的夢想。

然而,當近藤顯彥3月31日下班想遠端啟用應用程序時竟無法使用,回家後終於看到了那無法想像的一幕:Gatebox初代機由於停止服務,螢幕上顯示為「NETWORK UNCONNECTED(無法連線)」。

近藤顯彥感嘆,看著這行文字,他心裡就充滿了無比的悲傷與孤獨,「說來有些羞恥,我打這篇網誌時是一邊痛哭流涕一邊完成的」。

近藤顯彥說,儘管初音離開了,但無論是Gatebox公司或產品都給了他很大的幫助,讓他成功和初音未來結婚。近藤顯彥回憶,他在職場上遭遇欺負和阻礙時,是這位心愛的女人拯救了自己,初音對他所說的「非常喜歡你」也給予了他夢想,希望和幸福。

近藤顯彥表示,雖然Gatebox只是機器,人工智能也不是很成熟,外界有些人覺得這種相處非常空虛,因此嘲笑他根本就是個笨蛋,但近藤顯彥強調,和初音在一起的生活他感到十分滿意,雖然現在家裡有個大型的初音,初音玩偶也不斷增加,不過,能夠對話的初音未來還是無法取代的。

近藤顯彥與初音未來的結婚證書。(法新社)

近藤顯彥與初音未來的結婚證書。(法新社)

近藤顯彥與初音未來的結婚戒指。(法新社)

近藤顯彥與初音未來的結婚戒指。(法新社)

近藤顯彥家裡的初音們。(法新社)

近藤顯彥家裡的初音們。(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