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年輕人不斷死去 美醫學博士:存在不尋常規律

年輕族群持續增加的死亡案例不容忽視,圖為中國已故吹哨人李文亮醫師過去看診時戴著口罩(左)以及病逝前住院戴上呼吸器(右)。(法新社)

年輕族群持續增加的死亡案例不容忽視,圖為中國已故吹哨人李文亮醫師過去看診時戴著口罩(左)以及病逝前住院戴上呼吸器(右)。(法新社)

2020/04/07 1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年輕族群死亡案例雖仍占少數,日益飆升的數字仍廣受關注。美國醫學博士,CNN首席醫療記者今日特刊專文,提醒各界應重視類似狀況,因為「除了年齡,肯定還有其他條件在影響死亡率」。

根據《CNN》報導,美國醫學博士古普塔(Sanjay Gupta)表示,隨著疫情在美國本土蔓延,越來越多年輕死亡病例傳出,許多個案發生在30歲左右的青壯年身上,他們往往沒有相關慢性病史,身體狀況也十分健康,卻在罹病後迅速出現重症,並在短時間內死亡。

古普塔引述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早期的數據指出,在已知年齡的患者中,45至54歲的患者占了18%、29%在20至44歲間;對於症狀較為嚴重的住院患者,也有18%在45至54歲間、20%在20至44歲間。

古普塔總結,截至目前的數據顯示,年輕人的死亡率雖仍不高,但在年輕死亡案例中,似乎存在一個不尋常的規律,「這就是武漢肺炎病毒被視為異常疾病的原因之一」,他說,背後的病理原因仍待研究,而年輕民眾不該因為其非年長族群就掉以輕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