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捷克單日病例增幅趨緩 放寬商家營業、出國限制

捷克布拉格機場在停機坪一字排開的客機。(歐新社)

捷克布拉格機場在停機坪一字排開的客機。(歐新社)

2020/04/07 1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多國採取嚴厲的鎖國、封城手段阻絕疫情擴散,但也無可避免的影響了民生經濟。捷克是第一個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歐洲國家,搭配嚴格的防疫手段,目前境內疫情逐漸趨緩;對此,捷克政府在週一表示同意放寬部分封鎖措施,其中包括商店營業和出境措施,讓受到影響的經濟活動得以稍加喘息。

根據《路透》報導,捷克近日單日新增病例百分比皆為個位數(single-digit percentage);對此,捷克工業部長哈維利切克(Karel Havlicek)表示,自週四開始,政府將解除娛樂類商品及建築材料店家的營業限制,同時放寬禁止室外非聚集性體育活動的規定,這意味這捷克公民可以再度上街慢跑或騎腳踏車等。

4月12日為復活節,捷克可望在復活節週末後重新開放更多商店的經營,但當局對衛生層面仍未鬆懈;捷克衛生部長沃伊奇(Adam Vojtech)週一時表示,嚴格的衛生規定即將上路,其中包括來店顧客間須保持適當距離、店家須落實消毒和雇員健康檢查等工作。

沃伊奇也在記者會上為大眾打了一記強心針,他指出,「我們現在能明確的表示,能夠相對較妥善地控制疫情流行,而非疫情來控制我們,且沒有面臨確診或住院患者數量大幅增加的情況」。

除此之外,捷克也證實自4月14日起,政府將放寬部分出境限制,此措施目前僅限通勤工作者使用;出境者需出具「合理依據」證明,重新入境時也需進行為期2週的隔離觀察。

上述限制放寬,主要原因之一是為搭配捷克政府的「智慧隔離(smart quarantine)」計畫;官方測試團隊將透過手機與銀行交易資訊來收集大眾的地理位置,以便快速查找、隔離或聯絡疑似患者、密切接觸者與相關聯絡人。

據捷克衛生部數據,截至週一下午,捷克境內確診病例達4735例,其中78人死亡,目前尚有391人在院,其中有84人為重症患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