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怕又被美國「攔胡」 柏林當局盼德軍護送口罩

柏林政府希望德國聯邦國防軍可以護送防疫物資入境。(法新社資料照)

柏林政府希望德國聯邦國防軍可以護送防疫物資入境。(法新社資料照)

2020/04/07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鬧口罩荒,不過近日歐洲國家紛紛控訴美國竟「攔截」各國向中國購買的口罩,德國甚至痛批美國是「現代海盜」,為了防止類似情況再次發生,德國柏林當局甚至要求軍方能派部隊「護送」相關防疫設施,確保口罩和防護衣能安全入境。

《南華早報》報導,日前柏林警方向中國訂購的20萬個口罩,運送經過曼谷時卻遭沒收,甚至最後被轉運至美國,德國內政部長蓋澤爾(Andreas Geisel)痛批美國是「現代海盜」,並呼籲美國遵守國際貿易規定。

對此,柏林衛生部長卡萊奇(Kalayci)表示,為了防範類似情形再次發生,已向德國聯邦國防軍提出要求,要軍隊派員護送防疫物資,好讓這些救命用具可以安全進入柏林。

而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德國軍方也在緊急狀況下,適時幫助德國境內的醫療物資運送,不過尚未參與任何海外運送服務。相關官員指出,德軍不願在民航航線上參與運送物資,因為這樣會影響到民航航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