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誇張!中國被踢爆要義大利「贖回」捐贈物

穿著個人防護裝備的義大利醫護人員。(法新社)

穿著個人防護裝備的義大利醫護人員。(法新社)

2020/04/07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義大利延燒,目前累計確診13.2萬多人,死亡1.6萬多人。日前,中國宣稱將捐贈個人防護裝備(PPE)幫助義大利,後來被踢爆是義國花錢購買的,有美國高官加碼再爆,這些義大利買回來的裝備是當初捐贈給中國的物資,中方卻強迫義國花錢「贖回」。

根據外媒《旁觀者》(The Spectator)報導,該名美國高官表示,「在疫情蔓延到歐洲前,義大利捐贈數噸的個人防護裝備給中國,但中國現在卻將這些物資賣回義大利」、「中國說他們在幫助其他國家,事實上卻是感染了我們所有人」,他也痛批中國不斷淡化疫情,使本來或可控制在部分區域的病毒最終延燒全球,「讓我們像一隻手被綁在背後抗疫」。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X的真會做生意」、「又超越人類的道德極限了」、「對中國友善就是對自己殘忍」、「史上最無恥的國家政權」、「這就是『螂』性」、「街坊鄰居死一堆,領導高官都好好的,細思極恐」,也有人表示,「就算用買的也不會是原來捐贈的那批貨吧」、「其實還有個隱藏意思,當初捐的物資這麼久都沒發給基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